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商务英语学院】破“简”而出 “职”击未来—学院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为引导大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丰富大学生求职体验,提升大学生求职竞争力与适应力,321商务英语学院组织举办了“破简而出 职击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商务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相项,学工秘书叶晨对外汉语教研室陈梦老师3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我院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由职业规划部部长赵佳佳主持。

比赛分为自我展示和面试官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学生工作、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全方面阐述了个人能力与特点,展现出个人竞争优势。随后的3分钟抽题回答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应变能力,赢得了面试官们的高度评价,同时面试官们也指出了她们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给予宝贵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经评委综合评定,22商务英语1班朱锐涵获得一等奖;23商务英语2班周璐瑶等3同学获得二等奖;22商务英语1班丁柳青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相项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他在肯定同学们出色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从专业知识、语言表达、简历问题、仪容仪表等多方面对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同学们在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强调了面试时容易被忽视的小细节,强化选手的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自我展示机会,提升了面试表达和简历制作等技能,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认识自我,在进行职业探索时更加准确地发挥优势、弥补不足,更全面地掌握求职技能。

 (图/商务英语学院:王翠翠、叶晨审核:相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