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校园公益我先行”活动

     为响应学校“学雷锋”号召,展现会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生会社区服务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春暖三月学雷锋,校园公益我先行”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主题活动共包含四个具体项目,分别通过“旧物回收,爱心循环”、“勤俭节约,爱心缝补”、“做阳光青年,和烦恼说再见宣泄”、“反诈骗,促安全,从我做起”四个具体项目,在校园内全面弘扬雷锋同志优良品德,倡导文明精神,促进校园文明与安全。

  人尽其善,物尽其用,汇聚更多爱心,“旧物回收”活动在学校东五宿舍楼前举行,通过同学们捐出闲置的物品,回收并延续物品的使用价值,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活动过程中,有很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到其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旧物回收点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如何捐赠,帮助并整理回收物品,做好登记。

“衣物缝补活动”,在东五宿舍楼前开设站点服务,有需要的同学将衣物放到此处,由志愿者们进行缝补,积极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

“做阳光青年和烦恼说再见”活动在梅园设立站点,志愿者们组织了心理健康互动交流活动,帮助学生们减压、排解烦恼,增强心理韧性,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校园安全从我做起”,志愿者们分别在东西宿舍区域通过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和填写宿舍消防调查问卷,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共创文明校园。

        雷锋月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它所传递的雷锋精神却是永恒的。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用自己的行动去传递温暖与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相信我校志愿组织会不断走上成熟,不断进步,把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图/会计学院:王江川、万慧龄,审核: 方书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