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商务英语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莉萍教授来我院开设讲座

  327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莉萍教授在我校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研究选题挖掘与方法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学院院长冯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陈教授直击外语教师高级别教学课题申报及研究选题的痛点、难点,结合自身经历和南林大外院教研水平提升的实际经验,为我院教师教研选题挖掘和研究方法创新提供了宝贵建议。陈教授指出,新时代背景下的外语教学研究选题要关注新背景,分析新现状,探索新领域,注重选题的实用性与前瞻性,加强跨学科合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研究方法需利用如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显示等现代科技手段,融合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跨学科研究方法。陈教授深厚渊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为教师们开拓了教学研究视野,激发了教师们尤其是年轻教师投身教学研究的信心。

(图文/商务英语学院:王婷、纪彤,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