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商务英语学院】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细雨霏霏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遗志、赓续红色血脉,4月3日下午,商务英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淮安市烈士陵园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相项、分团委书记刘斌、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3商务英语1班李曦妍同学主持。

  下午点半,全体师生肃立碑前,低头默哀,《鲜花曲》响起,敬献鲜花告慰烈士忠魂,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敬仰之情苍松翠柏掩映下,革命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23商务英语1班赖瑶函作主题发言,深刻体会到先烈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要学习并继承先烈们坚定的信仰、无畏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同学们驻足烈士墓碑,一同参观陵园,了解英烈故事,学习革命先辈高尚品格,将鲜花轻轻地放在碑前,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下身子,用随身携带的干净抹布仔细地擦拭烈士墓碑。

  随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相项表示清明节不仅是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更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周恩来总理少年时就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他的一生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他的一生展现了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他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缅怀周恩来总理就是要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他的精神,使之不断发扬光大,他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清明主题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备受鼓舞和激励,将学习、传承英烈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业,做好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务英语学院王翠翠、刘斌审核:相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