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移动美术馆” 美育在身边

近日,淮安市书画院专职画家张晓倩女士的个人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展,展出其近年画风逐渐趋于成熟的油画风景作品,共计四十余幅。展览期间,我校艺术专业及视觉美育社团师生多人次前去观摩学习,甚至将课堂搬进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自我校与淮安市美术馆签约“移动美术馆”项目以来,我校师生已与多场展览、众多优秀书画艺术作品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收获良多。“移动美术馆”为我校师生提供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开拓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发展。

图为艺术教研室老师在移动美术馆进行教研活动

“移动美术馆”不仅为我校的美育工作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价值和意义,另外,我校艺术专业利用“移动美术馆”开展现场教学,也进一步开拓了教学空间,丰富了教学形式,扩充了教学内容。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美术馆赏析艺术作品,了解作品的创作理念,研究技术手法,使同学们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增加对专业的认知,为专业学习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曹琼晓老师在移动美术馆进行《色彩基础》现场教学 

(图文/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涂雯婷、曹琼晓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