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长张维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参加科研专场调研活动

  410日下午,校长张维先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参加科研专场调研的,科技处处长桑雷、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项目进展、学术论文发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汇报,内容涵盖了理论探索、实验创新、教学改革等多个层面。

张维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汇报,并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指导,他建议每位教师都要明确个人研究方向青年教师要瞄准学科前沿,勇于挑战科研难题,资深教师要立足教学岗位,深入教学改革的调查和研究。他鼓励教师们要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兴趣特长及学科发展需求,确定长期稳定的研究领域,并在该领域内持续深耕,逐步形成自己的学术特色与影响力。

张维在调研中指出,职业院校同样肩负着科研重任,应彻底转变以往认为高职教育重技能轻科研的传统认知。他表示,科研不仅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人才的关键途径。同时,他强调了加强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学术交流是激发创新思维、拓宽研究视野、促进知识共享的有效方式,对于杜绝“零科研”现象、提升整体科研水平至关重要。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史琪、董菁,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杨瑞、李娜,审核:郑毅、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