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精产国免费入口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2024年"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

为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和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工作要求,加强各分团委工作交流,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412日下午,我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在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亚南主持。

评比交流阶段,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聚焦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的发挥,结合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围绕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共青团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展示,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查摆了问题,系统呈现了二级学院分团委的工作成效和工作特色。

梁枫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学干部过去一阶段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力推动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各级团学组织要准确把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在“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中的关键性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铸魂首要目标,创新实践育人工作举措、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梁枫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三个“要”:一要更加突出青年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团员干部主动作为;二要更加突出青年为本,结合青年成长规律和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三要更加突出青年有为,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鼓励青年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此次评审交流会既是对我校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的总结,也是全面推进共青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效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笃行当先锋,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财院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校团委:王珏,图/刘瑞霖,审核:王亚南)